擁抱幸福擁抱愛_中文版海報    

擁抱幸福,擁抱愛 

Home: Love, Happiness, Remembrance

出品公司:采昌國際多媒體

類型:劇情、愛情、家庭、同志

國家:泰國

台灣上映2012.10.26 與心相隨 

片長:211 

級數:保護級 

官方網站: 

http://beesfactory.pixnet.net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beesfactory

導演介紹

楚克薩克瑞科(Chookiat Sakveerakul):dir1  

1981315出生於泰國清邁,畢業於朱拉隆功大學傳播藝術系,是泰國獲獎不斷的知名編劇及導演,同時也是出色的音樂人。當他尚未獲得大學文憑以前,就已獲邀執導電影處女作【幽閉空間】。2006年推出改編自漫畫作品的【13駭人遊戲】,則為他的導演生涯創造第一波巔峰,不僅獲得南韓富川奇幻影展、比利時布魯塞爾奇幻影展最佳影片,同時也奪得歐洲奇幻影展與加拿大奇幻影展最佳亞洲電影殊榮,更因此被美國知名的韋恩斯坦兄弟電影公司(The Weinstein)相中,買下本片的海外改編權。

 

鋒芒畢露的楚克,緊接在2007年推出轟動一時的【愛在暹邏】,再度為他的導演生涯再創巔峰,不僅捧紅兩位男主角馬利歐毛瑞爾(Mario Maurer)、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(Withwisit Hirunwongkul,他也在本片第三段當中演出),而片中的虛擬樂團「August」更也跟著沾光,於電影上映後成為貨真價實的「August樂團」,甚至在2010年訪台參加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演出。

 

接下來幾年,他轉而執導短片作品,不論是2008年【愛4狂潮】中的〈夢境〉,或是2011年【鬼4厲】中的〈屍變阿公〉,都是觀眾津津樂道的好評之作。才華洋溢的楚克,終於在眾多影迷引頸期盼之下,於2012年推出睽違五年之久的劇情長片【擁抱幸福,擁抱愛】。本片雖然由三段故事組成,但每段故事都有巧妙的相關聯性,也勢必將讓觀眾再度深陷導演感人又純熟的影像魅力。

 

【楚克薩克瑞科作品年表】

2004 《幽閉空間》Evil

2006 13駭人遊戲》13

2007 《愛在暹邏》The Love of Siam

2008 《愛4狂潮》4 Romance

2011 《鬼4厲》Four

2012 《擁抱幸福,擁抱愛》Home: Love, Happiness, Remembrance

 

導演的話

dir  

我的電影,都取材自我人生的真實閱歷。我把小說元素放進【愛在暹邏】,讓影片變得更像感人通俗劇。不過在【擁抱幸福,擁抱愛】當中,我則試圖讓故事變得更加真實。也因為年紀漸增,我過去所懷抱那些浪漫又不切實際的美夢,似乎也跟著不那樣重要,倒是我對觀看世界的角度,反而變得更加理性。【愛在暹邏】當中,我傳達「只要有愛,就有希望」這個觀點;但我現在或許不這樣認為了,就算我們沒愛也沒希望,還是可以繼續生活下去。我們並不孤單,就因為我們還有「家」可以回歸。

 

我今年將滿30歲,30歲是個里程碑,或多或少也是我人生的中間點。我試圖回想中學時的經歷,或開始學會分辨是非對錯的年紀。我將這些經驗放到電影當中,試圖讓大家感受相似的人生經歷:感受愛與失去,感受某人離我們遠去時的痛苦,也感受夢想與希望粉碎的那個時刻。不過我們大可擁抱曾經擁有過的回憶,進而產生新的希望。希望大家都可以從這部電影當中,獲得一些寶貴的東西。

 

本片同時也講述失去的愛,以及我們不確定是否為真愛的愛。生命的美妙,就在於悲傷與快樂的排列組合。本片就是一部關於某人無法對心儀之人表示愛意;關於一個女人哀悼失去的愛情;關於一對新人透過婚姻了解另一個未知未來的故事。

──【擁抱幸福,擁抱愛】導演楚克薩克瑞科(Chookiat Sakveerakul

角色介紹

小內(Nae):朱塔吾帕塔拉剛普Chutavuth Pattarakampol 飾演

擁抱幸福擁抱愛_劇照009  

高三畢業生,同時也是校園攝影師。沉默寡言的個性,讓他在學校裡沒什麼好朋友;也讓他只能透過照片,傳遞自己無法言說的感受。不過在他內心深處,一直渴望有人能把他當作真正的朋友,而非只是協助拍照的幫手。

 

 

小濱(Beam):齊堤薩克帕桐普綸拿Kittisak Patomburana 飾演

擁抱幸福擁抱愛_劇照008  

活潑俏皮的國三生,也是學校籃球隊員。因為總在每個學校待不久,因此剝奪他與其他人成為摯友的機會。但也因為這樣,他有機會跟許多不同的人相遇,成為一個善於交際的人。

 

 

布珍(Buajan):潘帕克希蕊古Penpak Sirikul 飾演

擁抱幸福擁抱愛_劇照012  

失去丈夫的寡婦,跟外甥與其妻子住在一起。也因為失去生活重心,讓她不斷哀悼逝去的愛情,也讓她建構出一個奇妙管道,相信丈夫能藉此跟她聯繫。

 

 

 

 

裴雅Preeya):辛潘瓦塔娜金妲Sirapan Watanajinda 飾演

擁抱幸福擁抱愛_劇照022  

在南方工作的北方女孩,並在工作時認識她的未婚夫嶺,兩人來到她的故鄉清邁舉行婚禮。不過容易緊張的裴雅,如果試圖掩飾緊張,反而會讓事情變得更差。也因為這樣的個性,將迫使她經歷一場難以承受的震撼婚禮。

 

 

Leng):隆薩克勞伊楚薩克Ruangsak Loychoosak 飾演

擁抱幸福擁抱愛_劇照023  

來自南方的富豪,與未婚妻裴雅來到清邁舉行婚禮,是個話不多,並會掩藏心事的人,就像他身為工廠老闆,就該表現得比實際年齡更為成熟。也因為身份使然,讓他表面看來十分苛刻,甚至對裴雅相對冷淡。

 

 

Liam):維特維斯特海倫亞沃恩酷Withwisit Hirunwongkul 飾演

擁抱幸福擁抱愛_劇照021  

裴雅的親弟弟,負責為姊姊策劃婚禮,因此讓他壓力不小。而當姊姊對未婚夫爆出震驚宣言以後,更是讓他措手不及,深怕搞砸姊姊的終身大事。

arrow
arrow

    ThaiCraze情報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